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校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12-18

12月15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2022级本科生杨思腾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2022级研究生吴俊伟荣获就业赛道二等奖,张瑾等五名同学获得优胜奖。计算机学院荣获本次活动“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工业大学主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设“勇往‘职’前”“‘职’等你来”“天降Offer”三个环节,旨在促进人才供需对接和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来自13个学院的21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2分钟结构化答题和3分钟评委自由提问。

来自22级AI_创新班的杨思腾表现出色,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他表示:“参与职业规划大赛是一个了解自己、明确目标并规划未来的机会。在比赛中,要练习演讲、调整心态、思考问题,并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这次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沟通表达能力,也帮助我增强了自信。我明确了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观,现在更有信心和动力去追寻梦想。”

赛前,学院曾组织选手学习湖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选,并成立教师指导团队,通过开展模拟教学,帮助参赛选手熟悉赛制、提升技能,保证以最小的压力、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就业教育四年不断线,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帮助广大学子科学制定大学生涯发展规划,全方位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