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春枝教授当选CCF杰出会员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9

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给我校发来贺信,祝贺计算机学院王春枝教授在2022年度CCF会员级别评审中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CCF Senior Membership)。CCF评审委员会高度评价了王春枝教授的专业造诣和长期以来对CCF发展的贡献,同时欢迎我校有更多专业人士在CCF平台上发展,并做出杰出成就。

CCF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知名的专业学术团体、全国一级学会,由超过10万的广泛的个人会员构成。CCF个人会员级别包括学生会员、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和会士。CCF高级会员荣誉授予那些在计算机领域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至少10年专业经验、至少2年CCF连续会龄的CCF专业会员。每年仅有不超过百分之一的会员当选CCF高级会员。CCF会员评选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从学术贡献、对CCF的贡献、业界认可、CCF会龄等维度认真对每位候选人申请材料和推荐人意见进行综合考量。取得CCF高级会员身份表明CCF会员资格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一项较高的学术荣誉。

王春枝教授2005年09月成为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武汉2011年度主席。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和完成的《基于“3C”创新的地方高校计算机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项目获得2018年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和完成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2019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教学团队“程序设计类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湖北省品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带领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20年1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20年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